設下停損點 2010.2.14.乍聽一下好像這是要講買賣股票的術語,其實生活中許多事情何嘗不是也有許多地方有類似的狀況。女兒在交友時往往遇到一些也許我都不太明瞭的狀況,當然這可能是她的問題也可能是對方的問題,當然有許多事情會有一些陰錯陽差所以更造成一些很難彌補的後果,就算你儘量想挽回也只能徒呼負負。當然也因為這種事情讓她心裡很低盪,看到她很難過晚上睡不著覺也替她難過。但是日子總是要繼續過下去,不能就此停格了,所以我告訴她說任何事情都需要設一個停損點,當然這個名詞她不能了解,我就解釋給她聽,就是對於任何事情你覺得你能夠接受最壞狀況到那裡,,如果你超過了你的低標你就要所警覺了,不論是在功課上、交朋友、自己的身體、情感、財務及智識等等你都需要設一個停損點,不能讓壞情況一直持續下去。所以想開了,設了停損點,你就很清楚可以知道自己該何時將這問題放置下來,也許是暫時的,起碼你可以不必再為此是煩心,今天晚上當她躺在床上要睡覺時她又提及此事,我很清楚的告訴她說,你就當作這個朋友沒有了,她擔心的是與她們共同的朋友面臨要選邊站時,會棄她而去,我說這正是一個考驗真友情的機會,假設這些人都認同你那位朋友,你也不能怎樣,因為她們也有選擇朋友的權力,如果事情攤在陽光下了,她們覺得你的朋友是對的她們自然會選擇她,你對於此事也要設下停損點,有時想想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我舉一個女兒最欣賞的CEO,蘋果電腦的創辦人賈斯伯的故事,我說他創辦了蘋果電腦,當上公司的總裁結果卻被董事會開除,也因為如此讓他重新思考他的未來,也讓他有時間去認識他的終身伴侶,再創造了一個新的公司NeXT及另一個動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530 的頭像
    zd0000530

    脈衝光

    zd000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